十天

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世界我用三天寻找光明

【读书笔记】宛如雨中

宛如雨中

适合在雨天看的小故事

作者Z

类别爱情小说

字数约 16,000 字


【摘抄】

“我问你个问题。”清颖突然严肃地说。

我正襟危坐,洗耳恭听。

“有这么一辆车,它一路开着,开了好久好久。然后它的一个零件坏掉了,车主把零件更换了。就这样,这个车接着开,又开了好久,换了好多零件。终于有一天,这个车上面的所有零件都换掉了,你说这车还是不是原来那辆车?”

我妈妈曾经教导过我,女人的问题有时候会看似没有正确答案,但是你要回答的不是正确答案,而是她想要的那个答案。此时此刻我算是彻底明白了我妈的意思,她老人家真是个哲学家。不止她一个,问问题的女人几乎都是哲学家。

这个问题算是击中了我,清颖她成功地把我想要问的问题给提前问出来了,她总是这样不按常理出牌。

不过这倒也有好处,既然她问的是我想问的问题,那么她想要的答案自然也是我想要的答案。

“这车,目的地没变么?”

“当然没变。”

“那这车应该就没变吧。它一直在变,正是因为它的目的地没变啊。”

清颖轻轻鼓掌,表示对我的答案很满意。

“所以你喝东西的口味虽然一直在变,但终究还是为了解渴,这也算不得变咯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我好像卸去了什么重担似的,顿觉一身轻松。


【私】

文字有着淡淡的美感。与其说是短篇小说不如说是散文。有些语言太散,略多余。最喜欢“阿文”的故事,他不是浪子,只是真诚且热爱生活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