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天

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世界我用三天寻找光明

【读书笔记】路上的春天

作者:  聂尔 
出版社: 中国人民大学
副标题: 路上的春天
出版年: 2012-3
页数: 348
定价: 35.00元
丛书: 文化慢光丛书
ISBN: 9787300152608


看到第二章弃。


【摘抄】

1、

置身于大海和教堂之间,心思突然变得空空荡荡,没来由地回到刚刚才离开的家乡:光秃秃的低矮群山任由夕阳无语映照,一副无趣模样;小城街巷满满走着人,却没有一个是游客——家乡无人观照,只供生活;它离大海如此地遥远,教堂更是闻所未闻。远方神秘之地一下子将家乡消解至无有。


2、

我对郑州也有有好感的时候,那是因为我认识了郑州的一位女子,该女子诗文俱佳,她的英文网名读起来特别好听。我虚伪地对她说,在我认识你之前,郑州是一个货物转运站,现在郑州成了温柔之乡。后来我看到了她的照片,她粗胖的双腿把我吓了一跳,于是我对郑州的好感只保持了一个秋季。【笑了……略生气……摇了摇头……】


3、

长久地凝视它,字与字之间的空虚处就会有意外的蝴蝶飞出。这就是阅读。【很遗憾,看这本书并没有蝴蝶飞出,连只蛾子都没有……】


【私】

一本散文集。

“路上的春天”题目挺好。

作者站在一块高地上,睥睨着凡世的人们,随口扯着自认为很深刻很动人的话语,不拘形式,不拘内容。

思想深度撇开不说,感受不到文字的真诚和灵动。

弃之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