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天

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世界我用三天寻找光明

【读书笔记】活法

作者: (日)稻盛和夫 
出版社: 东方出版社
译者: 周庆玲 
出版年: 2005-03
页数: 192
定价: 24.00元
装帧: 平装
丛书: 经营之圣稻盛和夫《活法》书系
ISBN: 9787506021401

摘抄————

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安宁的时代,世道混迷,看不清前途。物质是富裕的,精神却很空虚;衣食是丰足的,礼义却很欠缺;行动是自由的,感觉却很闭塞;只要肯努力,什么都能得到,什么都能做成,但人们却消极悲观,有人甚至犯罪或搞出丑闻。一种压抑的空气弥漫于整个社会,这是为什么?因为许多人找不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,迷失了人生的方向。

 

我们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我的答案是:提升心性,磨练灵魂。

 

如果要问我成功的理由,我想理由就是这一点。就是说,我的才能或许有限,但我拥有虽然单纯却非常有力的指针——追求做人的正确的准则。

 

不必脱离俗世,工作现场就是最好的磨练意志的地方,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修行,每天认真工作就能塑造高尚的人格,就能获得幸福的人生。

 

人生·工作的结果=思维方式 X热情 X 能力

 

一条人生法则:只有主动追求的东西才可能到手

 

只要思考达到每个细节,目标就一定能实现

 

人生是随人的心态的变化而变化的。

 

人生和经营的原理原则以单纯为好。

 

 

绝不随波逐流,死守原理原则。

 

每一天都极度认真。

 

不在现场流汗什么也学不到。

 

“六项精进”: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,谦虚戒骄,天天反省,活着就要感谢,积善行、思利他,不要有感性的烦恼。

 

率直之心。

 

感想:

非常的质朴。

PS:作者的历史观很正,认为“日本应该为侵略事件真诚的道歉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