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天

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世界我用三天寻找光明

【读书笔记】碎片

作者:  [日] 青山七惠 
出版社: 上海译文出版社
原作名: かけら
译者:  竺家荣 
出版年: 2011-12-1
页数: 127
定价: 22.00
装帧: 平装
丛书: 青山七惠作品
ISBN: 9787532754854


【摘抄】

1、穿着马球衫的爸爸,把扣子一直严严实实地扣到领口,看上去就像是被贴在这道风景上的一张邮票,又像是碰巧路过这儿的人。


2、

人们在这样的地方,能寻求到什么样的生活乐趣呢?是采摘苹果、看萤火虫呢,还是骑着自行车兜风呢?即便存在着这样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,也还是有人会窝在家里头上网吗?

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慢慢腾腾地往前走,突然发现爸爸就站在前方一百米或更远一些的地方。不可思议的是,对于远远看见的亲人,自己几乎条件反射似的想要招手叫他。可要是离得再近一点的话,可能反而不想被看到了。


3、我小心翼翼地回想着,稍微一动弹,仿佛立刻就会被风刮跑的那个记忆。


4、

华子的笑容很美丽。给我介绍她之前大家都这么说。她总是乐颠颠地咧开嘴,扑哧地笑出来,就像什么花儿在眼前一朵接一朵地绽放一般。虽说有点大大咧咧的,倒也别有一种优美。她就像被人用柔软的巴掌拍打着两个脸蛋闹着玩儿似的,笑得让人特舒服。


作品由三个短篇小说组成《碎片》(“我”与父亲两个人旅行)《榉树的房间》(即将结婚的“我”回忆前女友)《山猫》(新婚的“我”在家里招待远方的侄女)

故事很短,语言很平实,细腻真实仿佛就是你我自己的生活。

生活就是由各种小碎片构成的呐。


(不到一个小时看完的口袋书类型~适合开会看(你滚!



评论

热度(2)